Boom嘣摆

下流阴暗比

怎么说,新年了,微信里也卡到送不出红包。


虚拟的网络里是热闹且拥挤的,现实中的人情来往也不逊色多少。


我们吃了年夜饭,摆了满满一大桌,相熟的得空的亲戚都来新装修好的家来捧场。有婶婶带了儿子回娘家吃饭,饭后也来家里围坐在客厅一叙家常……


但鞭炮声却好像有些后继无力。


从23:58到00:18,二十分钟,此后便是万籁俱静。


汪老先生说炮仗生意是跟着成年走的。我以为然。


略想二零一六年到现在,老家和妈妈娘家里经受过的天灾人祸竟比得上再往前十几年的总和:失控的山洪,骤塌的工地,说谎的合资者、欠银行的巨款……每一个都是一个微型家庭的隐痛,汇聚起来却好像也成为了压垮两个家族的残酷逆境。


 


昨天去一位瘫痪的姨妈家看望,这位坚强了一辈子、扶养了一众弟弟妹妹的女人卧在默置房间一隅的病床上,流着泪自责:“我真碍事、我老是得罪人。”


房间里空气潮湿,有一股异味。


 


 


听到客厅里姐姐的消息提醒一声接着一声会有点莫名感慨。(但现在也歇下了。)


在打字的时间里远处间歇传来几声花炮响。我想起妈妈对姨妈说:“好了,说话比去年清楚多了。”


 


我想今晚能睡个好觉了,明天要早点起床。


 


忘了说,新年快乐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)